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1600警消超勤津貼欠5個月 副縣長出國惹議

苗栗縣全縣1600多名警消超勤津貼已拖欠達5個月,此時又傳副縣長鄧桂菊出國參加木雕展,引發基層質疑縣府哪來的錢?
(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全縣1600多名警消超勤津貼已拖欠達5個月,此時又傳副縣長鄧桂菊出國參加木雕展,引發基層質疑縣府哪來的錢? (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2015/11/10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政府員工11月份薪資今天如期發放,但是全縣1600多名警消超勤津貼已拖欠達5個月,有基層員警指出,有大部分的超勤津貼被縣庫挪用,對警消非常不公平。此時又傳副縣長出國參加木雕展,更引發基層抱怨聲浪。

《中央社》報導,苗縣政府財政處表示,因為有提前向中央調度新台幣3億餘元,所以如期發放11月薪資沒有問題,至於警消人員6月份超勤津貼,則希望能趕在11月底入帳。

不過,有基層員警指出,警消超勤津貼從6月份到10月份,已有5個月沒有發放,全縣約1600多名人員,每月超勤津貼總數約為1900多萬元,雖然中央早就撥款到縣庫,但是卻遭到挪用,非常不公平。

據悉,苗縣為「開源節流」,不但將員工停車場從每月500元調升為600元,還把105年度員工自強活動費取消,有員工私下抱怨,根本是在員工身上「拔毛」。而縣府11月底更預計解聘多達數百名的聘雇員工和臨時人員。

苗縣陷入財政困境,此時卻又傳出副縣長鄧桂菊將前往中國參加木雕展,員工不免質疑,現階段出國對縣府沒有立即性幫助,且連「一塊錢」都要省的政府,怎麼還有錢出國「拚觀光」?對此,苗縣國際文化觀光局回應,副縣長考量縣府財政,已從公費改為自費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