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給問嗎? 3總統候選人將親上火線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率先接受公民監督平台「沃草」邀請,直接出來面對網友提問所錄製的接戰影片。(圖擷取自影片)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率先接受公民監督平台「沃草」邀請,直接出來面對網友提問所錄製的接戰影片。(圖擷取自影片)

2015/11/09 23:4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我很想給」、「我最會給」、「我給的起」,這可不是求婚影片,而是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率先接受公民監督平台「沃草」邀請,直接出來面對網友提問所錄製的接戰影片,不惜搞笑演出的片段十分吸睛。據了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也都已承諾加入沃草的「總統,給問嗎?」平台,接受網友拷問。

民進黨回應,蔡英文將會在這兩日拍攝影片,回應網友挑戰。至於國民黨部分,據了解,將會等朱立倫訪美回台後進行。

距台灣總統大選60多天,沃草(WatchOut)今(9)日發布「總統,給問嗎?」首支宣傳影片,由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有誰比我更會給」率先上陣,共同力推「當參選成為事實、給問就是義務」的公開透明精神。

沃草去年推動「市長,給問嗎?」訪問柯文哲在內的多名台北市長參選人,以及曾擔任台北市長的前總統李登輝引發話題,今年四月起,沃草與Google台灣、平面媒體,三方共同規劃合作推出「總統,給問嗎?」,並於10月26日成功上線。

沃草執行長林祖儀指出,網友可匿名在沃草「總統,給問嗎?」網站、或是Google 2016總統大選網站進行提問,若該問題於30天內突破 1000人次連署門檻,三黨總統候選人都將會線上親自回答網友提問。

林祖儀表示,未來「總統,給問嗎?」網站預計推出各候選人的相關政見,網友可以參考候選人的政見來提問。目前最高連署的議題分別為財經、教育,截至8日下午,超過200人連署的題目已達16個。希望網友共同發揮公民社會中,監督政治人物的重要功能,一起來提問。

相關網站請見︰

沃草「總統,給問嗎?」網站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