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悠遊卡明年7月不能嗶進高捷 柯P:我就翻臉了

柯文哲說,已談好明年7月如期讓悠遊卡進入高捷,明年7月不能動的話,「我就翻臉了」。(記者簡榮豐攝)

柯文哲說,已談好明年7月如期讓悠遊卡進入高捷,明年7月不能動的話,「我就翻臉了」。(記者簡榮豐攝)

2015/11/09 15:5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一卡通9月全面「嗶」台北捷運,但悠遊卡到明年7月才能進入高雄捷運,此事引來議員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南下會見高雄市長陳菊,北市議員洪健益今日下午在議會質詢時問兩人會面是否有談出結論?柯文哲回答,他跟陳菊說雙方先解決政治問題,也談好明年7月如期讓悠遊卡進入高捷,明年7月不能動的話,「我就翻臉了」。

洪健益還說,悠遊卡公司前董事長戴季全任內為讓悠遊卡進入高捷,而與高捷公司簽合作協議,協議內容卻是悠遊卡公司要幫忙出3500萬元建置費包括未來維護費等,簽合作協議一週就匯款300萬元訂金,簽合作備忘根本是喪權辱國,他問柯「這300萬要回來了嗎?」

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表示,這屬於商業談判,目前高雄捷運已拿到交通部的補助款,已在建置閘門等。洪健益提到,雙方的清分費也是談判籌碼,談判要站在全體市民利益上,不要讓市民權益睡著了,對此柯文哲說,可以,他已經陳菊講清楚,談判回到商業機制「親兄弟明算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