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造訪中彰榮家 民眾抗議馬意不等於民意

民眾持看板抗議總統馬英九在馬習會上出賣台灣。(記者張聰秋攝)

民眾持看板抗議總統馬英九在馬習會上出賣台灣。(記者張聰秋攝)

2015/11/08 15:0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總統馬英九今天造訪中彰榮譽國民之家,與半生戎馬的老榮民共進午餐,榮民伯伯熱情歡迎,讚賞他馬習會為台灣與中國搭起和平的橋樑,馬英九聽得開心不已,不過,場外一群民眾對著總統車隊抗議吶喊,9趴民意的總統出賣台灣主權,無權替台灣人民決定未來,台灣的未來要人民自己決定。

馬英九昨晚從新加坡參加完馬習會回國,今天他南下彰化,到八卦山上的中彰榮家關切榮民的生活狀況,在聽取榮家簡報後,轉往榮民生活區探視,與榮民長輩話家常,還踩三輪車載榮民伯伯繞園區。

一開始,榮民伯伯不好意思讓總統載,急著從座位下車,旁邊的人看見趕緊上前請伯伯坐好,讓馬英九坐上駕駛位,踩著三輪車載著伯伯到餐廳用餐。媒體記者問馬英九三輪車好不好騎?馬英九回答說,「還不錯!」但媒體追問中國飛彈未撤,馬習會只談九二共識不談各自表述等政治問題,馬英九都充耳不聞,沒有回答。

馬英九在餐會中致贈加菜金及總統府紀念帽,與榮民伯伯共進午餐、合影留念,榮民伯伯熱情歡迎馬英九,給馬英九很大的溫暖,馬英九停留的時間也比預計的多了半個小時。

榮家場內熱鬧溫馨,場外一群民眾持布條、海報高聲吶喊,「馬意不等於民意」、「國民黨出賣台灣」,他們在山上之前,在離榮家1公里的公園路入山口,被警察崗哨擋住,只能徒步走上山,表達不滿的心情。

抗議的陳姓民眾說,馬習會是典型的政治操作,即將卸任的總統沒有資格代表台灣人民跟中國談判。縣議員林世賢說,他堅持反對馬英九綁架民意,台灣的未來要由人民自己決定,九二共識框架在一個中國,馬英九以馬習會求個人的歷史定位,但在台灣人民的眼裡,馬習會沒有民意基礎,它頂多只是一個新聞事件,絕對不是歷史事件。

立委參選人陳文彬指出,9趴民意的總統用一中框架阻礙了台灣的國際出路,黑箱式的會談,影響未來的服貿、貨貿協議,不平等的條約一旦簽定,台灣年青人未來發展堪虞。

相關影音

總統馬英九今造訪中彰榮家,聽取榮家簡報,他的好心情全寫在臉上。(記者張聰秋攝)

總統馬英九今造訪中彰榮家,聽取榮家簡報,他的好心情全寫在臉上。(記者張聰秋攝)

民眾持布條看板在中彰榮家之外,對著總統馬英九的車隊吶喊抗議。(記者張聰秋攝)

民眾持布條看板在中彰榮家之外,對著總統馬英九的車隊吶喊抗議。(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