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習會過後 自由台灣黨︰對朱選情不利

自由台灣黨台南後援會辦公室主任王壽國認為,馬習會定調「一個中國原則」,對國民黨選情不利。(擷自臉書)

自由台灣黨台南後援會辦公室主任王壽國認為,馬習會定調「一個中國原則」,對國民黨選情不利。(擷自臉書)

2015/11/08 09:1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馬習會過後的衝擊,台灣政論「各自表述」,臉書幾乎被「洗版」,自由台灣黨台南後援會的辦公室主任王壽國認為,馬習會已定調「一個中國原則」,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選情較不利。

王壽國表示,馬英九迎合習近平的心意,自動將所謂「九二共識」套進一中原則,此舉絕非為選舉考量,而是為個人打算,他應該心裡很清楚,國民黨在2016年總統大選情勢已不可為,雖大羅金仙下凡也難救了,所以朱立倫會不會當選,其實不在他的考量中,他心裡盤算的一是他歷史定位的問題,二是安全下莊。

至於對選舉的影響,王壽國表示,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應該是雪上加霜,馬習會主要目的就是替所謂九二共識定調為「一中原則」,這種論述之前洪秀柱和朱立倫都已提過,但是選情依然低迷不振,馬英九再用具體行動,在馬習會將九二共識一中原則明確化,對拉抬選情當然也無濟於事,何況馬英九目的也不在此,所以根本不會影響蔡英文的總統選舉。

王壽國也表示,對獨派政黨會加分,尤其會呈現在政黨票上面,國民黨既然很明確宣示他們是往統一路上走,自然會產生一些反作用力,讓一些本來偏向中間的選民,往獨派這邊傾斜,區域立委由於選擇性較受限制,但會反映在政黨票上,對自由台灣黨來說,也許會得到更多的政黨票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