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界批沒提「各表」 馬英九:有當面告訴習先生

馬習會在新加坡上演。(記者廖振輝攝)

馬習會在新加坡上演。(記者廖振輝攝)

2015/11/07 2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今天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新加坡進行會面,被外界批評只附和習近平的「一中」,絕口不提「各表」;但馬在臉書上表示有「當面告訴習先生」。

馬英九在臉書上寫道,在與習近平的晤談中,所表達兩岸於1992年11月已達成共識的「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但由於對其認知截然不同,因此能夠以口頭聲明方式各自表述,而這「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馬英九提到,今天的見面是穿越時空的創舉,且維持海峽兩岸的穩定和平與繁榮是雙方所共同追求的目標,因此,馬認為自己將會繼續維護「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根本,「維繫兩岸和平繁榮的現狀」。

馬英九臉書全文

今天,我與習近平先生,分別以臺灣與大陸領導人的身分,穿越66年的時空,伸手相握,握著兩岸的過去與未來,也握著中華民族振興的希望,深具歷史意義。我們的會談,重點就在於鞏固「九二共識」,維持臺海和平的現狀。我當面告訴習先生,兩岸在1992年...

馬英九總統貼上了 2015年11月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