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馬習會 習戳破馬92共識謊言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今天針對馬習會提出三點聲明,黃國昌痛批馬習會唯一達成的事情「就是習近平徹底戳破了馬英九的謊言」,強調馬的九二共識從來就只有一個中國,「哪裡來的各表?」(記者黃佩君攝)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今天針對馬習會提出三點聲明,黃國昌痛批馬習會唯一達成的事情「就是習近平徹底戳破了馬英九的謊言」,強調馬的九二共識從來就只有一個中國,「哪裡來的各表?」(記者黃佩君攝)

2015/11/07 18:23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今天針對馬習會提出三點聲明,黃國昌痛批馬習會唯一達成的事情「就是習近平徹底戳破了馬英九的謊言」,強調馬的九二共識從來就只有一個中國,「哪裡來的各表?」

黃國昌說,九二共識謊言雖被戳破,但承受苦果的是台灣所有人民與國家未來發展,呼籲讓國民黨的多數勢力在2016年大選徹底被逐出國會,透過台灣民主力量終結國共想決定台灣未來的企圖,取回屬於自己的國家。

反馬習會、貨貿遊行傍晚在凱道前集結,各小黨代表進行政黨論壇。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針對馬習會發表三點聲明,分別是習近平戳破馬英九九二共識的謊言;而國會竟淪為馬的橡皮圖章,無法事前監督;並呼籲2016大選徹底透過選票,以民主力量終結國民黨的多數席次。

黃國昌說,馬習會唯一達成的事情,就是習近平徹底戳破了馬英九的謊言,就是所謂的九二共識從來就只有一個中國,並沒有各表。黃國昌強調,這個謊言雖在國際場合上被戳破,但承受苦果的卻是台灣所有人民及台灣未來的國家發展;他並痛批九二共識本來是一個不存在的東西,只是被少數政客及附庸政黨的學者所捏造出來的謊言。對習近平要求台灣各黨派接受九二痛是,他強調今天代表時代力量,絕不同意、絕不承認!

此外,他也痛批立委都在對馬習會喊國會監督,但是聽到的都是空話,要求馬英九到立法院報告根本不夠。黃國昌說,這樣的國會結構需要被徹底改造,國會淪為馬的橡皮圖章已經太久,台灣需要一個新的國會。

黃國昌也對馬英九喊話,強調馬或許會沉浸在自己的虛榮感,宣稱創造了歷史的時刻,但他要明確告訴馬英九,他所創造的不是歷史時刻,「而是讓台灣民主憲政羞恥的時刻」。黃國昌說,真正的歷史時刻在明年一月十六號,呼籲選民透過選票的力量,讓國民黨下台,讓他們的多數勢力徹底被逐出國會之外,「正式終結國共想要決定台灣未來的企圖,徹底埋葬國民黨,取回屬於我們自己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