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文化、都發2局長同台 暗自較勁

吳思瑤為了中心新村保存議題,特別邀集兩局長形成「倪林會」希望達成兩局處共識。(記者鍾泓良攝)

吳思瑤為了中心新村保存議題,特別邀集兩局長形成「倪林會」希望達成兩局處共識。(記者鍾泓良攝)

2015/11/07 17:05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與文化局長倪重華過去多次互相放話,水火不容。而今天民進黨議員吳思瑤邀請兩人一起到北投中心新村參加眷村文化節,兩人一起包水餃,商討出中心新村的未來發展。但兩人雖然看似和樂融融,但卻也暗自較勁,讓活動氣氛格外尷尬。

吳思瑤為了中心新村保存議題,特別邀集兩局長形成「倪林會」希望達成兩局處共識。而她表示,因為兩人過去有些爭執,為了避免兩人現場「翻桌」,所以特別自己擔任中間的角色,希望兩人可以好好溝通。

而一開頭倪重華便表示,自己上任之後最早就是來北投,對於這個地方非常熟悉。他說中心新村應該「療癒」做為內在精神去活化凝聚在地,文化局也準備相關的維管計畫。而他認為,相對而言法規是更簡單,只需要林洲民跟都發局給個承諾就可以執行。

林洲民回應,雖然他不常來北投,但他以前帶過許多學生去到北投當地做畢業設計,也相當熟悉。而雖然自己對中心新村未必熟悉,倪重華也只用20秒跟他說明過,但他認為現有的文資法是不准許中心新村這個「聚落」去做容積調配。而他現場也提出,國防部可以將西邊的中心新村容積移轉同署一個基地東側的國軍北投醫院,如此就不必經過文資法、國防部不會有損及資產,就可以解套。

但國防部代表上校法制官魏文鵬表示,因為雖然兩側都同屬一個基地,但管轄單位分別為軍備局及政治作戰局 ,且轄下土地資源也屬於「國軍老舊眷村改建基金」及「國軍營舍及設施改建基金」因此認為基地內的容積移轉不可行。他也指出中心新村屬於特別法「國軍老舊眷村文化保存選擇及審核辦法」的13處眷村之一,只要地方政府主管機關同意就可以進行容積調配。

對此,林洲民回應,容積調配及他所提出的「同基地內容積移轉」都是可行的辦法,之後會邀集國防部做進一步的討論。

相關影音

林洲民回應,雖然自己對中心新村未必熟悉,倪重華也只用20秒跟他說明過,但他認為現有的文資法是不准許中心新村這個「聚落」去做容積調配。(記者鍾泓良攝)

林洲民回應,雖然自己對中心新村未必熟悉,倪重華也只用20秒跟他說明過,但他認為現有的文資法是不准許中心新村這個「聚落」去做容積調配。(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