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政治敏感 總統隨扈不配戴府徽徽章

「馬習會」明將登場,總統隨扈配戴的徽章上有總統府府徽,較為敏感,所以此次負責總統安全的隨扈並不會配戴。(圖擷取自《TVBS》)

「馬習會」明將登場,總統隨扈配戴的徽章上有總統府府徽,較為敏感,所以此次負責總統安全的隨扈並不會配戴。(圖擷取自《TVBS》)

2015/11/06 2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昨日針對「馬習會」召開國際記者會,會中就曾表示,不會配戴國旗徽章參加「馬習會」,此外由於總統隨扈配戴的徽章上有總統府府徽,較為敏感,所以此次負責總統安全的隨扈並不會配戴。

昨日的國際記者會中,現場記者曾向馬英九詢問,是否配戴國旗小徽章出席「馬習會」,馬英九則回應,不會,如果他也別一個,那就有點尷尬了,此外根據《TVBS》報導,總統隨扈平時陪總統出訪時,胸前都會配戴台灣形狀的小徽章,且上面還有總統府徽,不過因為總統府徽上的梅花圖較為敏感,所以此次隨行的維安人員將不會配戴。

中國中央電視台昨日在報導馬英九的國際記者會時,為避免畫面出現中華民國國旗的畫面,直接打上馬賽克遮住馬英九胸前的國旗徽章。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諷,央視「徹底完封RO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