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經「白衫軍、鬥王、太陽花」 黃帝穎:馬不懂民主

黃帝穎認為,從過去種種跡象來看,馬英九確實不懂民主。(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黃帝穎認為,從過去種種跡象來看,馬英九確實不懂民主。(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1/05 2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今天在國際記者會上公然表示聽不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所說「傷害台灣民主」是什麼意思,律師黃帝穎在臉書對此表示,「歷史已證明馬英九是真的聽不懂民主」。

黃帝穎表示,馬英九執政以來,台灣社會與政壇發生了白衫軍事件、太陽花學運、馬王九月政爭,而這些事件都可以佐證馬英九著實不懂民主,民主原則中,包含著程序正義、人權保障與權力分立,「馬總統完全無法理解」。

黃帝穎認為,若馬總統明白民主,就不會發生以30秒強渡關山的服貿事件及後續的太陽花學運;也不會有軍中違憲的禁閉制度來戕害人權;更不會為了鬥垮立法院長王金平,放任特偵組肆意監聽;馬至今還不明白馬習會的癥結點在於黑箱,「可怕的是,這個不懂民主的馬總統已執政7年」。

黃帝穎臉書全文

馬英九不懂民主今天馬總統針對馬習會召開國際記者會,記者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抨擊他傷害台灣民主向馬提問,馬震怒地表示「聽不懂蔡在講什麼」。我相信,馬總統確實不懂民主,尤其是民主原則中的人權保障、權力分立與程序正義等基本價值,馬總統完全無...

黃帝穎貼上了 2015年11月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