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習會 呂秋遠酸兩人「默然相愛」就好

呂秋遠認為馬習會是場豪賭。(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呂秋遠認為馬習會是場豪賭。(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5/11/05 15: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即將於週六登場的馬習會引發全球關注,但國內不少人質疑此舉是「黑箱」、「賣台」的行為,擔心馬習會會損害到台灣的權益。知名律師呂秋遠今在臉書發文,認為台灣人可以自信一點,讓他們兩人去「默然相愛」就好。

呂秋遠在臉書中談到,這次的馬習會,習近平滿足不了台灣人,而馬英九要是滿足了中國人,那國民黨不但完蛋,回國後也將會被彈劾,因此鼓勵台灣人可以自信點,如果見面一次就被賣掉,那台灣未免「太廉價」。

呂秋遠也諷刺,馬習會行前不需要取得共識,因為馬英九本身就是個沒什麼共識的人,也不用期待他有誠信,因為「他們沒有誠信的事情太多了」。

呂秋遠還提到,國民黨不用認為馬習會會讓民進黨恨得牙癢癢,他指出,「要見中共總書記,一點也不難,炳忠不就見到了?重點是,見面要講什麼?如果阿扁見胡錦濤,一起發表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阿扁不只可以見胡錦濤,說不定還可以抱可以親。」並對此提出質疑,「重點就是因為阿扁不能在預設前提下見濤哥,更不能在濤哥面前弱化台灣主權,這也是以前沒辦法見的原因。現在,馬英九竟然可以做到,到底會犧牲什麼?」

呂秋遠也質疑「馬習會」到底有何實質幫助,他表示,「飛彈還是一樣在,聯合國、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會還是一樣進不去,中國還是宣稱台灣是神聖不可分割的領土、中華民國在1949年就已經滅亡。如果一切照舊,兩個人見面究竟有何意義?歷史意義?這種意義很重要嗎?我說過了,如果放棄台獨與中華民國,阿扁早可以見他,這到底有什麼了不起?」

因此,呂秋遠也做出結論,引用中國文人札希拉姆.多多的詩句,認為「見面這場豪賭,極有可能讓國民黨的選情土崩瓦解,讓台灣陷入統一陷阱、讓國內爭吵不休,何必呢?他們兩人自己去默然相愛,寂靜歡喜,不就好了?」

呂秋遠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呂秋遠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