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非吳敦義勸阻 馬英九想….

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右一)、行政院長毛治國(左二)及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左一)4日向立法院長王金平(右二)報告馬習會,會後四人一同說明報告內容。(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右一)、行政院長毛治國(左二)及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左一)4日向立法院長王金平(右二)報告馬習會,會後四人一同說明報告內容。(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11/05 09:19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4日派行政院長毛治國與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到立法院去告知院長王金平有關新加坡「馬習會」之事,據了解,原先總統府構想的地點不是立法院,而是王金平的院長官邸,經副總統吳敦義勸阻,才做了修正。

馬英九核心對於「馬習會」成真,內部極少數進行沙盤推演時,為了取得黨內支持,決定出發前必須有所告知,並選定連戰、吳伯雄、王金平是需要說明的對象,近日分派由國安會秘書長高華柱負責向連戰、吳伯雄逐一報告,王金平則由毛治國與曾永權擔綱。

核心會商時,原本對王金平的安排是到官邸去告知,吳敦義當場表示:這麼重大的事,到官邸以私下說明方式進行不太妥當,太不正式,應該到立法院去報告才對,決策才有所改變。

國民黨人士指出,所幸吳敦義及時做了建言,否則若毛治國與曾永權真跑到王金平官邸去講馬習會,將產生諸多後遺症,包括這是黨內溝通,而非向國會報告,在體制上有高度爭議;同時也會讓人在黨內恩怨與不予尊重上做文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