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丞儀馬習會文章遭下架 鄉民斥:《天下》墮落

《天下雜誌》的聲明,顯然鄉民並不買帳,紛紛在該聲明下留言痛批,「媒體的墮落不外乎如是」。(圖擷取自「獨立評論@天下」官網)

《天下雜誌》的聲明,顯然鄉民並不買帳,紛紛在該聲明下留言痛批,「媒體的墮落不外乎如是」。(圖擷取自「獨立評論@天下」官網)

2015/11/04 16:0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預定於本週六於新加坡會面,馬習會消息曝光後,不只被外界抨擊黑箱,中央研究院副研究員黃丞儀更撰文〈立法院應即彈劾馬總統〉,投稿《天下雜誌》獨立評論網站,今早文章見刊不久後,旋遭《天下雜誌》網站下架。《天下雜誌》回應表示,該議題為重大公共議題,兩岸關係是影響台灣命運的關鍵議題,因此須格外謹慎處理。

《天下雜誌》發出聲明指出,「獨立評論@天下」的文章不代表社方立場,強調媒體環境紛擾下,常被不同解讀,對於下架黃的文章,則說引發作者不快,表達歉意。該雜誌也澄清,因為馬習會屬於重大公共議題,認為媒體為第四權,有責任透過守門人把關,反應不同意見,所以處理該議題才會更謹慎小心,未來將同步邀稿不同立場的作者,讓多元觀點並陳,提供更完整、全面的解讀。

《天下雜誌》的聲明,顯然鄉民並不買帳,紛紛在該聲明下留言痛批,「媒體的墮落不外乎如是」、「媒體聲譽得花數十年累積 但可以在一瞬間自我幻滅殆盡」;也有網友直言,該網站明明標明「獨立」兩字,「結果一點都不獨立」;更有網友說,一個不尊重言論自由的雜誌,已然不在具有影響力與吸引人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