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習會 郝明義警告:馬不要再次「視而不見」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以去年APEC馬習會破局為例,警告馬英九不要急切為了新加坡馬習會成局,再次發生「視而不見」的問題。(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以去年APEC馬習會破局為例,警告馬英九不要急切為了新加坡馬習會成局,再次發生「視而不見」的問題。(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2015/11/04 15: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在即,卻傳出總統馬英九將利用本週六在新加坡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引發輿論嘩然。前國策顧問郝明義警告,去年APEC「馬習會」破局,證明馬對於對岸的長期國策和基本人情世故都「視而未見」,甚至在1年後接受《BBC》訪問都察覺不到問題的原由。

郝明義在臉書po文指出,一個人的注意焦點如果過於集中在自己關切、喜好的事物上,就會忽略、模糊其他周遭原本應該注意的事物,造成「視而不見」的現象。而馬英九對2014年APEC「馬習會」念茲在茲,就曾讓大家目睹他如何「視而不見」的狀況。

郝明義認為,去年APEC「馬習會」是馬英九當局一廂情願的想法,之前馬曾多次透過媒體表達參加2014年APEC的期待,卻被中國國台辦悍然拒絕。郝在臉書中引述一名北京朋友的話:「你們都沒看出來,2014的APEC是習近平要展現自己成為習大帝的一場登基大典嗎?他怎麼可能在自己的登基大典上讓你馬英九過來,用國共領袖破天荒會面的新聞,來分食他的光彩和新聞版面?」

郝明義說,「現在有一場「馬習會」將在新加坡登場了。就大方向來說,我同意林濁水所說:『若能符合對等、尊嚴、不喪失主權,見面當然是好事,否則就是一場災難』」。

郝強調,「雖然看過去的紀錄不令人樂觀,但還是希望馬總統這次不要又是急切於為了『馬習會』成局,而再次發生『視而不見』的問題。」

郝明義臉書全文:

馬總統不要再次「視而不見」一個人的注意焦點如果過於集中在自己關切、喜好的事物上,就會忽略、模糊其他周遭原本應該注意的事物,造成「視而不見」的現象。馬英九總統對「2014 APEC馬習會」的念茲在茲,曾經讓我們目睹他如何「視而不見」。...

Posted by 郝明義Rex How on 2015年11月3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