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盤點卸任後官司 法律專家︰恐無法脫身

傳馬英九找法律顧問逐一盤點他卸任後可能涉及的官司,法律專家不諱言告訴馬,包括黃世銘洩密案等案,馬恐無法脫身。(資料照,中央社)

傳馬英九找法律顧問逐一盤點他卸任後可能涉及的官司,法律專家不諱言告訴馬,包括黃世銘洩密案等案,馬恐無法脫身。(資料照,中央社)

2015/11/04 11:20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馬英九先生週六將啟程前往新加坡與習近平先生會面,消息傳來,今天已經引起被蒙在鼓裡的國民黨人震驚,相關人士投訴,馬英九前不久才找了一些法律顧問去逐一盤點他卸任後可能涉及的官司,有法律專家不諱言告訴馬:至少包括黃世銘洩密案等一些案子,馬英九恐怕無法脫身。

這名人士表示,馬英九現在思考的都是離開總統職務後的問題,馬習會的安排以秘密方式進行,連黨內一些極高層都被排除在外,令人不寒而慄,也想起這段約見法律顧問的事件,不知有多少關聯度?

黃世銘案係指2013年6到9月間,特偵組因懷疑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立委可能涉及陳榮和收賄案,而向臺北地方法院取得監聽票開始進行監聽,從對話中錄到柯請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代為處理全民電通背信案更一審檢察官上訴一事之相關內容涉嫌關說。檢察總長黃世銘因此親自求見馬英九總統報告調查內容。2014年3月21日,黃世銘因洩密罪遭台北地方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年2個月,2015年2月12日,高等法院合議庭認定黃世銘向總統及行政院長洩露偵察中的偵辦內容與通聯記錄等機密事項,依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及洩密罪判黃世銘1年3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全案定讞。馬英九被告發涉洩密等罪嫌,則將待卸任後才能進行刑事訴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