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騙子與傻子 親朱人士:王金平想太多、太急躁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11/04 0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朱王鬥」內幕正一點一滴的曝光,尤其「騙子」與「傻子」之說,傳達挺王派對朱立倫的嚴重不滿,不過,「黨中央」指朱立倫是夾在鐵桿藍與立委本土藍之間的「夾心餅」,更有親朱人士放話,指是王金平太急躁。

王金平不分區提名問題,成為「朱王鬥」曝光的導火線,甚而追溯到之前朱王結盟換柱成功,卻在最後由朱取而代之,王金平獨自吞下總統提名戰敗北之果,不過,最近曝光的各項內幕傳言,卻指向由於朱立倫從中做梗,才衍變成如今的結果,王金平連續取消輔選行程,進而挺王派立委步步向朱立倫進逼攤牌,包括公開喊話將王金平納入不分區第一名,還有高達六成黨籍立委連署要求等。

今天《中國時報》為朱立倫提出辯解,指朱立倫「從未要卡王」,且沒有「下指導棋」,指提國會改革及讓黃復興主委戴伯特在中常會發言,只是要讓「深藍情緒有出口」,還強調,王金平續任不分區,黨內反彈不小,黨中央是承受不小壓力。

報導中引用「黨高層」的說法,指黨內反彈王金平續任不分區的聲音,不止是黃復興,還包括「公教團體」、「中間選民」,甚至有人因此拒絕擔任藍委競選總部輔選要職…等,強調朱立倫是「被夾擊在鐵桿藍(黃復興黨部)和本土藍(王金平派)之間」,成了夾心餅,有苦難言。

報導中引「親朱人士」的說法,指王金平要求「有點『強人所難』」,還說「王金平想太多、太急躁了」,「若朱照王的要求做,難道不會陷王於不義,嚴重影響王的政治聲望,王營的嚴厲指控,無利於大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