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深夜證實 馬習7日新加坡會面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3日深夜證實,馬英九總統將於7日前往新加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3日深夜證實,馬英九總統將於7日前往新加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1/03 23:5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3日深夜證實,馬英九總統將於7日前往新加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就兩岸議題交換意見,行政院長毛治國與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已經約定4日上午與下午先後向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國會各黨團說明。

馬英九已預定5日為此召開國際記者會,親自向全體國人報告。

陳以信強調,馬英九此行目的在於「鞏固兩岸和平,維持台海現狀,不會簽署任何協議,不會發表聯合聲明。」此外,陸委會主委夏立言4日也將召開記者會,公開說明此行意義、諮商過程與安排細節。

陳以信表示,兩岸領導人會面一向是雙方領導人追求的目標,過去2位前總統李登輝與陳水扁均曾對外表達過此一立場,馬英九近年來也多次重申,在「適當時機、適當場合、適當身分」下,不排斥與中國領導人見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