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讓台灣成為亞太生技醫藥中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日上午在臉書重申「亞太生技醫藥研發產業中心」政策。(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日上午在臉書重申「亞太生技醫藥研發產業中心」政策。(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2015/11/03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日上午在臉書重申「亞太生技醫藥研發產業中心」政策。小英認為台灣的生技醫藥是具有優勢且令人驕傲的產業,不過還缺乏舞台和機會,以及願意讓它成長茁壯的中央政府。

蔡英文認為,台灣有國際上名列前茅的臨床醫學和華人特有疾病研究,是因為優質醫療體系、充足專業醫療人員、完善醫療設施,還有比新加坡、日本、澳洲更低的新醫藥品研發成本。再加上未來人口老化、新興傳染病出現等原因,小英認為在10年內,全世界生技醫藥產業的產值,將會達到5到6兆美元。

蔡英文強調要用三大主軸,來打造台灣成為「亞太生技醫藥研發產業中心」。

第一就是「連結未來」,藉由產業的創新研發、建構健康巨量資料庫、積極培育創新研發人才,進而鼓勵人才參與新創公司。

第二則是「連結國際」,與美國生技醫藥研發重鎮、歐洲新藥研發國家互相交流,讓跨國研發和臨床試驗得以進行,並讓跨國人才交流,推動國際企業相互投資,再推動國際法規標準協合,讓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得以落實。

最後則是「連結在地」,也就是以台灣做為先期市場和試驗基地,先因應在地需求,再進一步推廣到國際市場。

蔡英文臉書貼文:

五大創新研發計劃之三:亞太生技醫藥研發產業中心 台灣有很多讓人驕傲的地方,其中之一,就是我們的生技醫藥。我想要讓台灣這個具有優勢的產業能充份發揮,這是我的心願。台灣的生技醫藥產業相當優秀,我們缺乏的,只是一個舞台、一個機會,和一個願意...

Posted by 蔡英文 Tsai Ing-wen on 2015年11月2日

蔡英文在臉書上強調要用三大主軸,來打造台灣成為「亞太生技醫藥研發產業中心」。(圖擷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蔡英文在臉書上強調要用三大主軸,來打造台灣成為「亞太生技醫藥研發產業中心」。(圖擷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