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找誰當副手?傳綠營看好醫界出身的「他」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中)。(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中)。(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2015/11/03 0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距2016大選不到3個月,藍綠橘三陣營總統參選人至今副手人選未定,有媒體報導,根據知情人士消息,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擔任蔡英文副手希望濃厚,他替蔡英文規劃生技產業的競選政策,且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樣出身醫界,受到綠營內部看好。

《三立新聞》報導,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是蔡英文生技產業競選政策藍圖的幕後推手,他曾在2003年接下衛生署長,臨危受命抵抗當時嚴重的SARS疫情,2012大選前也被點名可能是蔡英文副手人選,今年7月也傳出受邀到民進黨與蔡英文幕僚開會。

報導引述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俊憲說法,認為小英副手如果是陳建仁,對小英將大有幫助和加分作用。」前市議員、民進黨前發言人徐佳青也持肯定,認為陳建仁擔任衛生署長或是在中研院,於各種研究專業上都有相當好的貢獻。

媒體爆料,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右)被看好擔任小英副手。圖左為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記者朱沛雄攝)

媒體爆料,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右)被看好擔任小英副手。圖左為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