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王錯過同台造勢 藍爆不合、內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二)。(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二)。(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2015/11/02 0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連續取消原訂的輔選行程,正好錯過與朱立倫同台機會,朱立倫也以含糊不清的說法來對王金平列不分區排名做回應,引發各項揣測,《中國時報》直接以「朱王不合、藍營內訌」來描述國民黨現況。

自從上週國民黨中常會修改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增列議長條款,為王金平續任不分區立委提名解套,但同時也傳出,以黃復興為主的深藍系統,對此相當不以為然,表達反對立場,導致朱立倫遲遲沒有對王金平提名一事進行正面表態,引發挺王派不滿,而王金平連續取消三場與朱同台的輔選行程,更遭到外界揣測。

《中國時報》認為,這些狀況是「引爆藍營茶壺內風暴」;同時報導國民黨高層反嗆,指「王金平曾宣稱自己是永遠的忠貞黨員、輔選義不容辭,難道是喊假的嗎?」。不過,報導中並沒有指涉是那位高層的言論。

報導中引述「高層」說法指出,王金平指自己沒有名份輔選是「為自己私利」的「不通」說法,強調,馬英九總統、前主席吳伯雄等人,都是以黨員身分輔選。

報導指出,依據國民黨既定規劃,預定本月18日將召開提名審查小組及提名審核委員會,屆時,王金平排名問題可望明朗。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