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批執政失敗 總統府反擊指蔡「閉著眼睛說瞎話」

被批執政失敗,馬政府重砲反擊,指蔡英文「閉著眼睛說瞎話」。(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被批執政失敗,馬政府重砲反擊,指蔡英文「閉著眼睛說瞎話」。(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0/30 10:5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批評馬英九總統「執政失敗」,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早斥之為「選舉語言」,並舉出各項政績具體數據為證,要求蔡英文如果真的認為叫做「執政失敗」,以後就不要再向國人保證「維持現狀」,否則就是最大的矛盾。

陳以信以世界銀行最新公布的「經商便利度」報告為例指出,該報告自二00六年開始公布,臺灣在二00六至二00八年的排名分別是第四十三、四十七、五十八名,二00九年由於金融風暴達到谷底的第六十一名,後來馬政府致力改善經商環境,自隔年起臺灣開始名次大幅躍升,二0一0年至二0一六年名次依序為第三十四、二十四、二十五、十六、十八、十一、十一名,六年來進步五十名。

他強調,經商便利指數最能凸顯政府為整體經濟環境所做的貢獻,蔡英文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臺灣名次只有全球第四十七名,馬政府執政七年後,大幅成長到第十一名,他質問蔡英文,「為何讓臺灣人『經商更方便』反而叫做『執政失敗』?難道要『經商不方便』才叫『執政成功』嗎?」

此外,陳以信還指出,七年來馬政府執政對民眾購屋與租屋補貼的總支出金額四百四十億元,是民進黨與蔡英文執政時的十六倍,受惠家庭總數是二十二倍,蔡英文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健保鎖卡人數是七十萬人,現在不到四萬人,當年酒駕死亡人數是每年七百二十七人,去年是一百六十九人,減少七成,詐騙案件損失金額每年一百八十六億元,去年只有三十二億元,減少八成,當年每年來臺觀光人數只有三百七十一萬,去年是九百九十一萬,免簽證待遇國家或地區只有五十四個,如今是一百五十三個,增加了近三倍。

他說,以上數據都是鐵一般的事實,「請問蔡主席:馬政府哪裡有錯誤呢?如果馬政府的執政成績叫做『失敗』,難道蔡主席與民進黨當年相差甚多的執政成績,反而能叫做『成功』嗎?」他還要蔡英文別「閉著眼睛說瞎話」,具體舉出實例與數據,向國人說明民進黨政府哪裡做得比馬政府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