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對台人員爆收賄 台聯:馬政府應停貨貿談判

台聯立院黨團總召賴振昌(右)、立委周倪安(左)3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應暫停貨貿談判,徹查與中談判官員財產。(記者王藝菘攝)

台聯立院黨團總召賴振昌(右)、立委周倪安(左)3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應暫停貨貿談判,徹查與中談判官員財產。(記者王藝菘攝)

2015/10/30 10:41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台聯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指出,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國台辦對台交往人員收有取贊助、禮品的情形,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已認同這項調查。黨團總召賴振昌痛批,收賄、行賄是雙方行為,馬政府必須徹查所有對中談判的台灣官員,是否透過工作牟取個人私利,或有出賣國家的行為;賴振昌主張,在調查結果出爐以前,馬政府應暫停貨貿談判。

中國中央巡視組近日公布對中共中央台辦(國台辦)的調查結果,指中台辦存在違紀、違規現象,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表示,對巡視組的整改要求,完全贊成也懇切接受,將認真完成整改任務。

賴振昌表示,中國是極權腐敗國家,難防官員有違規收賄行為,反觀台灣對與中談判的官員規範寬鬆,連海基會董事長的財產都無須申報。賴認為,既然中國對台官員有收賄,表示台灣官員有行賄可能,馬政府必須徹查近來與中談判的官員,有無財產來源不明的狀況,並且暫停所有貨貿談判。

立委周倪安說,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月薪約25萬元,負責兩岸重大經貿談判事務,涉及龐大利益,卻不必申報財產,相當不合理,周認為,與中交往的人員都應該申報財產,杜絕牟取私利的情況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