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智賢:立院少數凌駕多數 網友:民主不是多數暴力

黃智賢在臉書上砲轟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黃智賢在臉書上砲轟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10/30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深藍名嘴黃智賢今天在臉書發文,砲火全開大罵立法院,而且把火力集中在院長王金平身上,直言他對立法院的認知「完全錯了」。

黃智賢在臉書上PO文,開門見山的說,「他(王金平)完全錯了。對於這樣靡爛的立法院現狀的堅持,就是國會沉淪的最重要原因之一。」,王智賢指出立法院的四項弊病:分別為「朝野和諧最重要」、「朝野協商好得不得了」、「司法關說很OK?」、「國會完美極了,哪裡需要甚麼改革?」

黃智賢認為,因為立法院重視朝野和平,因此,當在野黨霸佔主席台,阻斷議事進行時,都不會動用警察權加以制止,讓少數人凌駕在多數人之上,她解釋,「國民黨在國會過半,表示主流民意支持國民黨。」,但總是要少數人高興,法案才可以通過,直呼「地球上怎麼會有這種民主制度?」,更批評太陽花學運讓立法院無法運作時,王金平居然也不願讓警察逮捕「暴民」,氣得她大罵「民主國家竟能容忍這種事!」

黃智賢接著提到,「朝野協商凌駕了立法院正常的法案流程。委員會審好了的案子,會被突然送進去朝野協商的密室裡。出來以後變成怎樣,沒有人知道。」,她認為這樣讓王金平、柯建銘和其他少數黨的權利被無限放大,是踐踏民主程序的作法

她還批評,「王院長幫柯建銘的司法案件,關說法務部長。這件事因為台灣沒有 " 妨礙司法公正" 罪, 所以沒有辦法辦他和柯建銘。」,認為他們掌控了立法院,自然不會讓這個法案通過,直言「全世界有沒有一個國會議長和在野黨黨鞭,跑去向法務部長關說司法案件,被活逮了,居然沒事?不用下台?不用被判刑?」

但不少網友認為,黃智賢的想法是所謂的「多數暴力」,有人表示,「如果民主只是透過多數決 那才是最蠢的想法」、「書都白讀了 民主不等於多數暴力 你哥沒教你?」,也有網友覺得黃智賢提到太陽花學運是自打嘴巴,「所以 當五十萬人上街頭抗議服貿時 哪邊是多數人?」

黃智賢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黃智賢世界臉書)

黃智賢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黃智賢世界臉書)

黃智賢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黃智賢世界臉書)

黃智賢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黃智賢世界臉書)

網友認為黃智賢的想法是「多數暴力」。(圖片擷取自PTT)

網友認為黃智賢的想法是「多數暴力」。(圖片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