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撇宇昌案 小英:他大概沒參加上次選舉…

朱立倫撇宇昌案,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諷朱「大概沒參加上次選舉」。(記者劉信德攝)

朱立倫撇宇昌案,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諷朱「大概沒參加上次選舉」。(記者劉信德攝)

2015/10/28 13: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針對藍營要求蔡英文回答宇昌案是否有利益迴避問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表示,檢察官已經詳細調查,所有問題都釐清了,事實也已呈現;但不管是馬英九總統或是前經建會主委劉憶如都還是拒絕認錯,讓人非常失望。

對宇昌案認錯一事,蔡英文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採取迴避態度,讓人民感覺到國民黨是個沒辦法讓人期待的政黨,「我們也有點擔心,他們會不會再重複做一樣的事情。」

朱立倫曾說,宇昌跟國民黨沒有直接關係,蔡英文則表示,「他大概沒參加上次選舉,感受不深吧。」

蔡英文表示,做為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應該要回顧一下這個案子,上次他的黨機器,從執政者、各層級官員,甚至立法院黨團,全體都加入打擊抹黑行列,或許朱立倫沒參加上次總統大選所以印象不深,但他應該回去看看那段時間發生什麼事,也應引以為戒。

但面對朱立倫多次叫陣辯論,蔡英文表示,朱立倫提名後,還是老舊的國民黨想法和說法,既然他已是國民黨候選人,希望在選舉過程中有建設性一點,而不是只有訴諸基本盤而已。同時,蔡英文也期待朱立倫面對社會重大挑戰和問題提出完整看法,而不是一、兩句游擊式的處理方法

蔡英文認為,辯論是必要的,也非常期待有辯論機會,但進行辯論前,希望國民黨候選人,應跟民進黨一樣,先提出對各種議題、政策的看法和規劃,這樣辯論才有實質意義。

《壹週刊》今天報導,檢方早已掌握國民黨決定換柱前,洪辦顧問葉匡時居然在本月五日收了李四川三千萬元支票。檢方懷疑這三千萬元是由朱立倫指示給洪,恐已違反正副總統選罷法。對此蔡英文表示,這牽涉台灣民主機制運行,相關當事人應該要向社會釐清。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8日參加全國廣播電台蔡英文後援會成立大會,並為熱情的支持者簽名。(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8日參加全國廣播電台蔡英文後援會成立大會,並為熱情的支持者簽名。(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