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宇昌案涉嫌抹黑蔡英文 劉憶如判賠200萬

2012總統大選期間,藍營利用宇昌案涉嫌抹黑蔡英文,今判決出爐,時任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判賠200萬。(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2總統大選期間,藍營利用宇昌案涉嫌抹黑蔡英文,今判決出爐,時任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判賠200萬。(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10/27 11:2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2012總統大選期間,藍營以宇昌案攻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蔡英文前年提出民事訴訟,認為時任經建會主委劉憶如違反行政中立,開記者會發布變造的公文、捏造的資訊來抹黑她,因此訴請向劉憶如求償500萬元,台北地院今天宣判,劉憶如應賠償200萬元。可上訴。

蔡英文提告時,還告了被傳為指示劉憶如召開抹黑記者會的副總統吳敦義、蔡令怡夫婦,以及劉憶如的秘書,對4人各求償500萬元;今年4月,蔡英文、吳敦義夫婦為了避免成為選舉話題,透過律師當庭達成合意停止審理,待日後再審;劉憶如則是不同意停審,因此法院只繼續審理劉憶如與秘書的部分,今判劉憶如應賠200萬元,劉的秘書免賠。

刑事方面,蔡英文也告吳敦義、劉憶如違反總統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偽造公文,但特偵組當時以查無具體事證為由,予以簽結。

本報2011年12月13日出刊的頭版,即以宇昌案解密 生技界釋疑報導國際知名愛滋病藥物學者何大一、生物醫學科學所特聘研究員陳垣崇、曾任宇昌董事的中研院長翁啟惠,以及有「生技界張忠謀」之稱的楊育民等人對宇昌案的看法,4人當時對這起事件說明如下,對照台北地院今天宣判,劉憶如應賠償200萬元,讓讀者對這起曾鬧得沸沸揚楊的宇昌案有更深一層認識。

創立宇昌︰ 何大一曾說要為台灣製新藥

圖利蔡家? 翁啟惠︰資金未到位才找蔡

量身打造? 楊育民︰科學家找蔡接董座

為何保密? 陳垣崇︰國際產業合作默契

本報2011年12月13日出刊的頭版,即以<b>宇昌案解密 生技界釋疑</b>報導生技界何大一、翁啟惠、楊育民、陳垣崇等對宇昌案的看法。

本報2011年12月13日出刊的頭版,即以宇昌案解密 生技界釋疑報導生技界何大一、翁啟惠、楊育民、陳垣崇等對宇昌案的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