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災農損 賴神:「三從」認定協助農民

賴清德勘查後壁二期稻作及白河青皮椪柑災損情形。(記者劉婉君攝)

賴清德勘查後壁二期稻作及白河青皮椪柑災損情形。(記者劉婉君攝)

2015/10/25 2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水稻與椪柑等農作物受先前風災影響,農民損失慘重,台南市長賴清德對此表示,區公所要對農損從寬、從速及從簡認定,盡早替農民向中央農糧署申請災害損失補助。

賴清德表示,中央目前認定台南為一級農損災區,因此也符合現金補助標準,凡是農民認為農作物有損失,都可以向當地區公所通報,為了因應區公所人力吃緊問題,也特別指派農業局調度相關人力,協助區公所完成農損認定作業。

對於水稻受風災影響結成黑穗的問題,農民普遍表示「糧商與公糧均不收購」收割後的黑穗,「連鳥都不願意吃」,賴清德說,已收割的農民每公頃地將補助1萬8千元,也會協助農民向農委會爭取補助,讓農會收取黑穗,幫助農民度過難關。

賴清德臉書全文

今天,前往後壁和白河勘查杜鵑颱風所造成的稻米和椪柑的損害情況,並要求農業局和區公所務必秉持從寛、從簡以及從速的原則來協助農民。目前中央已通過認定台南全境為農損一級災區,全面達到現金補助標準,農業局和區公所將加派人手勘查。而在椪柑部分,目前白河公所也已將後續申請災損的81案逐案審查認定,並已報請中央補助。

Posted by 賴清德 on 2015年10月2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