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宅官舍漲租 柯P:使用者付費、不算砍福利

柯文哲強調,若按照使用者付費,首長宿舍應該收到1萬5千元,但是薪水也不是那麼高,後來就折衷6000多元吧!(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強調,若按照使用者付費,首長宿舍應該收到1萬5千元,但是薪水也不是那麼高,後來就折衷6000多元吧!(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0/25 12:1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位於中山北路二段的豪宅「御成町」是北市府一級首長官舍,月租將從700元漲價至6700元至7200元。媒體今早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研考會主委陳銘薰認為此舉剝奪首長福利、無助競爭力;對此,柯強調,若按照使用者付費,首長宿舍應該收到1萬5千元,至少啦!但是薪水也不是那麼高,後來就折衷6000多元吧!就這樣。

「這也是、這就是我們還是沒有實事求事。」柯文哲表示,當選以後優先從企業界找人,問到資訊局、財政局人選,問對方年薪水少,一個說3000萬、另一個說5000萬,後來他就笑不出來了,跟新加坡比起來,我們政務官薪水是滿低,不像常務官有公務員保障、月退,加起來還不錯,且政務官朝不保夕,也可能幹1個月就下台了,老實講喔政務官薪水應該想想看怎麼弄,「但是我也知道在我們這個民粹社會喔」,柯接著語塞..並指結論啦這就是兩難。

媒體疑惑政務官薪水不如民間,福利又被砍,滿矛盾。柯文哲說,也不要把它當作是砍,應該是資源有效運用;接著又岔開話題說,以前北市府是一個首長一部車一個司機,結果他發現自己司機早上載他,中間坐在那裡發呆10幾個小時,如果透過有效混和編組,就不用浪費加班費,車子、司機不用那麼多,效率改變,柯又說,「沒有改變使用福利,這不算砍福利啦!」

柯文哲說,「老實講,首長宿舍一個程度上我認為還是福利。」

談到近日北市府退休人數500人與砍福利無關?柯文哲說,沒有關係,他覺得是工作壓力,應該會比較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