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天台灣光復節 台灣義勇少年團出席紀念

慶祝台灣光復70週年紀念大會今天舉行,台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合唱團合唱「台灣省光復節歌」。(記者簡榮豐攝)

慶祝台灣光復70週年紀念大會今天舉行,台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合唱團合唱「台灣省光復節歌」。(記者簡榮豐攝)

2015/10/25 10:27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今天是台灣光復70週年紀念,台灣省政府重返70年前日本受降典禮所在的台北公會堂(現中山堂)擴大紀念大會,曾經參加台灣義勇少年團代表、已高齡87歲的曾東昇、92歲的曾海濤、87歲郭輔義等3人也受邀出席。

紀念大會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台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主持,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毛治國與會,除邀請台灣抗日英雄及先賢先烈家屬代表出席外,在台各國使節團、僑胞代表、政府機關、團體代表等中外各界貴賓與會外。

大會一開始,全體合唱國歌,並由台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合唱團演唱台灣光復紀念歌,接著觀賞「開羅會議與台灣光復」10分鐘回顧短片,回顧8年對日抗戰史實。

馬總統致詞時表示,台灣人民對日抗戰,從1895年「馬關條約」割讓台灣開始,比七七事變早42年,所以「台灣抗日比中國早42年」。台灣抗日志士包括成立「台灣民主國」的丘逢甲、劉永福等人,在在證明台灣人展現台灣主體性,「他們效忠的祖國絕非日本」。

相關影音

慶祝台灣光復70週年紀念大會,總統馬英九出席致詞。(記者簡榮豐攝)

慶祝台灣光復70週年紀念大會,總統馬英九出席致詞。(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