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打房」引發眾議 柯文哲出來解釋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趁著週末向大家說清楚「不打房」的意思為何。(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趁著週末向大家說清楚「不打房」的意思為何。(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0/24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不打房」一說,引起外界爭議,柯文哲稍早表示,昨天詢答時間有限,趁著週末向大家說清楚一點。

柯文哲在臉書貼文,首先提到2014年台灣房價是世界第一高,一般家庭得「不吃不喝15年」才買得起房,因此北市府參考各國經驗,提出「公共住宅計畫」平抑房價,希望改善台灣「居住正義」的問題。

柯文哲說,公共住宅「只租不賣」政策是避免影響市民私有房屋的市場交易,為一貫主張,但財政上是很重的負擔,提到「市府團隊也曾做最壞的打算,若在財務最艱困的情況下,新加坡或柏林公宅的「限制性出售」政策,也是一種政策選擇性。」柯也解釋,目前政策仍在起步階段,因此財務規劃尚不須考慮所謂的限制性出售。

「只用『打房』兩個字,無法實現臺灣的『居住正義』。」柯P認為,要降房價也得注意損及市民權益,以及影響市場動盪,因此,相關的討論應該避免只用「打房」兩個字去討論,因為打什麼房、打誰的房都根本無法說明。

柯文哲說自己從選前主張透過穩健的公共住宅政策抑制房價高漲,至今態度仍未改變,「作為一個市長,必須要兼顧所有人的利益,而不是顧此失彼。」最後柯說,打造公共住宅並不是一個簡單的工程,需要有決心和大家的關心與支持,才能實現居住正義的夢想。

柯P認為,要降房價也得注意損及市民權益,以及影響市場動盪,因此,相關的討論應該避免只用「打房」兩個字去討論。(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P認為,要降房價也得注意損及市民權益,以及影響市場動盪,因此,相關的討論應該避免只用「打房」兩個字去討論。(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