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挖人牆角 黃國昌:部分區域立委不設總部

時代力量部分立委參選人今天下午與媒體茶敘,圖為黨主席黃國昌。(記者蘇芳禾攝)

時代力量部分立委參選人今天下午與媒體茶敘,圖為黨主席黃國昌。(記者蘇芳禾攝)

2015/10/23 19:0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距離立委候選人登記只剩一個月,各政黨無不卯足全力尋找區域和不分區立委人選。時代力量黨執行主席黃國昌今天與媒體茶敘時表示,時代力量將提滿十席區域立委。不過他也坦言,有一些區域是為了滿足法規需求,因此這些區域不會設置個人競選總部、也不會發放個人文宣,也請友黨不要緊張,「我們沒有要挖人牆角」。

根據選罷法第二十四條規定,欲提名不分區立委的政黨,必須該次區域及原住民立法委員選舉推薦候選人達十人以上,且經中選會審查合格。或是最近三次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得票率,曾達百分之二以上等四個條件支一。

黃國昌表示,由於法規因素,到登記前若區域還沒提滿十席,最後就會提一個名單,會誠實的跟大家說,這些人是要為時代力量衝刺政黨票的代表,不會從事個人競選活動,也不會設置個人競選總部,請友黨不用緊張,「我們沒有要挖人牆角」。

時代力量目前僅提出六席區域立委參選人,其中就有三區(馮光遠、柯劭臻、邱顯智)面臨跟其他在野政黨整合問題,且時代力量也願遵行「在野勢力整合一位區域立委參選人」的原則,因此若要再提滿剩下的區域,勢必與民進黨或綠黨社民黨聯盟等盟友競爭。

至於台北市內湖南港區獨立參選人林少馳日前已經開始穿著時代力量T恤出席地方活動,被問是到是否會代表時代力量競選,林少馳說,雙方理念相近,合作機率很高,但目前還在討論當中。黃國昌表示,林少馳與時代力量合作的模式尚未確定,也可能會和其他友黨進行民調,也可能會成為衝刺政黨票的代表。

至於其他待整合的立委參選人,新竹市邱顯智昨已表態願與柯建銘對話並整合;台中第五選區的柯劭臻,今天下午已與台聯進行黨對黨協商;新北第一選區的馮光遠,下周也將再度與呂孫綾陣營開啟對話,朝民調整合方向進行。

黃國昌也預告,未來時代力量將提出八位不分區立委名單,排序交由支持者決定,下周會先推出的將是一名長期耕耘原住民議題、擁有高知名度的原住民年輕女性。至於日前曾在臉書宣布自己要爭取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的醫師洪浩雲,黃國昌則表示自己不認識洪,時代力量也未曾與他接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