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旭成將邀前美國防官員來台 談「美國如何被北京欺騙」

前國安會副祕秘書長張旭成30日將與民進黨立委陳唐山一起邀請美國國防政策顧問、前美國國防部助理副部長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到台灣立法院演講。(圖擷取自個人官網)

前國安會副祕秘書長張旭成30日將與民進黨立委陳唐山一起邀請美國國防政策顧問、前美國國防部助理副部長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到台灣立法院演講。(圖擷取自個人官網)

2015/10/23 15:2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可望於十一月訪美,牽動選前美中台神經。前國安會副祕秘書長張旭成30日將與民進黨立委陳唐山一起邀請美國國防政策顧問、前美國國防部助理副部長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到台灣立法院演講,張旭成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這次講題為中國對台統一策略,以及美方可能的反應,另外,早期在政策態度上較為親中的白邦瑞,也將分享美國的官員與智庫學者這些年來如何被北京欺騙,卻又不承認自己錯誤。

白邦瑞目前擔任華府智庫哈德森中心的中國戰略中心主任,曾任雷根政府國防部助理副部長,自尼克森總統以來,就為歷屆美國總統提供中國政策與情報的分析報告。據了解,白邦瑞身分敏感,因此此次訪日、訪台都是以新書《百年馬拉松─中國取代美國成為全球超強的秘密戰略》發表會名義,加上台灣又適逢大選,因此消息一直到最近才曝光。

張旭成說,白邦瑞是他在哥倫比亞大學時的學弟,白邦瑞在幫雷根總統推動中國政策時是屬於「紅隊」(指的是美國的官員、學者中,較親近中國的一方。反之,藍隊成員則認為美國應支持台灣)所以跟中國的鷹派與解放軍都有交情,雖然近年來白邦瑞對中國態度轉變,但由於書中採訪許多中國解放軍將領,使得這群中國鷹派的聲音再度受到外界重視,白邦瑞的資訊非常值得台灣參考,白也曾於今年六月訪問中國。

「白邦瑞是比較有良心的知識份子,所以他願意承認之前的錯誤。」張旭成笑著說,白邦瑞的論點是中國讓美國誤以為他們很友善、友好,後來才發現中國說一套做一套,例如「亞投行」、「一帶一路」等都是挑戰美國霸權的做為,最近又竊取了美國許多美國政府的資訊。不過這些紅隊的官員和學者卻都不願意承認誤判,仍然採取和以往相似的路線,白邦瑞則是選擇承認錯誤,並且把這些事情都寫出來,這些經驗都值得台灣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