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新住民座談 朱立倫:給補助不如給機會

朱立倫批評民進黨給年輕人補助不如給年輕人機會。(記者歐素美攝)

朱立倫批評民進黨給年輕人補助不如給年輕人機會。(記者歐素美攝)

2015/10/22 15:3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立委楊瓊瓔下午陪同國民黨主席及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至潭子區得天宮,與青年首投族及新移民座談,朱立倫批評民進黨常說要給年輕人什麼什麼補助,強調「給年輕人機會比給年輕人補助重要」。

朱立倫表示,台灣有60萬新住民,新住民之子是最標準的台灣之子,也是台灣重要的文化資產,新住民是我們最重要的資產,台灣人也要學習新住民的文化,因為台灣之子是台灣經營幹部的最佳人才,新住民之子未來如果回到其外婆的國度,一定可以成為台灣企業在東南亞最重要的棟樑。

他表示,台灣不是少數人的台灣,不是只有民進黨才可以說愛台灣,不管是印尼或越南等東南亞各地來的新住民都是新台灣人。

朱立倫並針對現場的首投族青年說,首投族沒有顏色,而是看誰給我希望,不要因為國民黨是執政黨就反國民黨,應該看他如何給年輕朋友機會。他批評民進黨最愛談什麼什麼補助,年輕人最重要的是機會,是創業及打拚的機會,與其給年輕人補助,不如給年輕人機會。他強調,國民黨是理性的政黨,為台灣打拚的政黨。

與會的首投族及新住民則針對年輕人畢業後學用落差及社會住宅等問題提問,朱立倫也一一答覆,強調學校教學應符合企業需求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