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拿數字談治安 自豪遠勝扁政府

馬英九21日細數他上任7年來的努力,全國刑案發生數已大幅下降、犯罪破獲率也大幅提升,遠勝扁政府時代。(記者廖振輝攝)

馬英九21日細數他上任7年來的努力,全國刑案發生數已大幅下降、犯罪破獲率也大幅提升,遠勝扁政府時代。(記者廖振輝攝)

2015/10/21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今出席「2015區域安全與跨境犯罪國際研討會」,於接見與會國外代表時,細數過去7年來改善治安的努力,並援引數據指出,在他上任後國內犯罪件數已大幅下降、犯罪破獲率也大幅提升,遠勝扁政府時代。

馬英九21日於「2015區域安全與跨境犯罪國際研討會」中致詞時指出,經他上任7年來的努力,全國刑案發生數已從2007年的49萬件下降到約30萬件,犯罪破獲率更從75%上升到86%,顯示犯罪件數減少近40%、破獲率增幅達11%,且近2年在國際評比中,台灣都名列全球10大安全國家的第2名。

馬英九也說,進一步分析數據,變化最多的事暴力犯罪下降8成、竊盜降低7成,酒駕也從727件降到169件,針對民眾最受困擾的電話詐欺犯罪,馬英九則表示被害人的損失金額已從2006年的186億元降為去年的33億元,大幅降低8成之多,足見上任前後的明顯差異。

會中馬英九也不忘提到兩岸,稱自己上任以來積極改善對中關係,雙方自2009年施行《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定》後至今年9月,已合作超過7萬件案件,共逮捕遣返逾7000名嫌犯,因此會中他也向與會來賓表示,期盼國際能協助台灣重返國際刑警組織,共同防治跨國犯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