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免朱立倫? 割闌尾:不可能成功

朱立倫正式披掛上陣,成為國民黨2016總統大選的候選人,也因朱將「帶職參選」,引起不少批評,甚至有「罷免」的聲音出現,但「割闌尾」今天表示罷免法規只想到官員,太過嚴苛,不可能成功。(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朱立倫正式披掛上陣,成為國民黨2016總統大選的候選人,也因朱將「帶職參選」,引起不少批評,甚至有「罷免」的聲音出現,但「割闌尾」今天表示罷免法規只想到官員,太過嚴苛,不可能成功。(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0/20 2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17日國民黨臨全會通過「換柱徵朱」,由黨主席朱立倫擔任2016總統大選的參選人,朱立倫在19日宣布請假三個月「帶職參選」,各界傳出罷免朱立倫的聲音,「割闌尾計畫」今(20)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因罷免法規條件嚴格,罷免朱立倫需要突破兩道人為的天險,不可能成功,更批評「罷免法規只想到官員利益」。

朱「帶職參選」 民間傳罷免聲浪

朱立倫17日臨全會獲得黨代表支持,正式成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在19日宣布「帶職參選」,引起外界質疑朱不顧新北市民的權利與福祉,也違反選前承諾,甚至有傳出要「罷免朱立倫」的聲音。

罷免三重奏 條件嚴苛

「割闌尾計畫」今天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依據割闌尾的實務經驗,要罷免朱立倫幾乎不可能,必須通過三階段的程序,其中更卡著兩道人為的天險,實在是難上加難。

割闌尾指出,103年新北市選舉人數為315萬6402人,所以需要募集6萬3128分的提議書,通過2%的法定門檻後,30天內需要募集超過41萬333分的連署書,通過審核後,需要有157萬8201個新北市民投票,其中同意罷免票數過半,方能完成台灣第一個罷免民選直轄市市長的案例。

罷免第一道天險:連署書

割闌尾指出一份連署書,需要經過九道手續「印出連署書、志工上街、向民眾介紹、民眾進行並完成填寫、志工檢視相關資訊並補正遺漏處、分鄰里、影印選委會要求的複本、造冊、送件」。

割闌尾也表示連署書的第二階段是「舉世最艱」,30天的時間卻要處理41萬份的連署書,代表必須馬不停蹄的1分鐘處理10分連署書,並完成以上九道手續。

罷免第二道天險:罷免投票

罷免法規規定要有50%的投票率才能成案,但割闌尾指出依照經驗,在單獨選區進行投票,投票率很難達到50%,以104年的立委補選為例,五個選區投票率連4成都沒通過;再以第十五屆基隆市長補選為例,即使國、民兩黨都投入選戰,並且有親民黨候選人脫黨參選,投票率僅有40.55%。割闌尾強調罷免投票前甚至受到「罷免不得宣傳」法規的干擾,人數實在難以通過。

割闌尾:罷免法規只想到官員

也因為罷免法規嚴峻的規定,讓罷免如此的困難,割闌尾痛批「罷免法規只想到官員利益」,並邀請立法委員簽署「罷免法規下修承諾書」,也呼籲各界檢討、修改塵封40年未改的罷免法規。

割闌尾為了達成「修改罷免法規」的目的,也舉辦了88場免費的講座,希望能讓台灣完全的「選賢與能、罷不賢與無能」。

【罷免朱立倫?不可能,因為罷免法規只想到官員利益】 10/17國民黨臨全會通過「柱下朱上」,由朱立倫擔任國民黨2016年總統擬參選人。新北市長朱立倫並在10/19宣布請假三個月,「帶職參選」投入選舉工作。引起許多鄉民質疑朱立倫因為個人及...

Posted by Appendectomy Project 割闌尾計畫 on 2015年10月2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