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稱已處理黨產 學者質疑已與總統大選「合體」

朱立倫今天受訪強調,他處理的爭議黨產,遠超過各屆黨主席,如果外界查出還有任何不當黨產,他都非常高興償還。但學者與立委質疑,朱立倫參選總統後,黨產已與總統大選「合體」。(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朱立倫今天受訪強調,他處理的爭議黨產,遠超過各屆黨主席,如果外界查出還有任何不當黨產,他都非常高興償還。但學者與立委質疑,朱立倫參選總統後,黨產已與總統大選「合體」。(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0/20 19:33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受訪強調,他處理的爭議黨產,遠超過各屆黨主席,如果外界查出還有任何不當黨產,他都非常高興償還。但學者與立委質疑,朱立倫參選總統後,黨產已與總統大選「合體」,朱再為處理黨產辯駁,也沒人相信了,而明年選舉其實也是國民黨的「黨產保衛戰」。

「黨產歸零聯盟」執行長、南台科技大學財法所副教授羅承宗強調,朱立倫在2000年擔任國民黨的「黨產小組召集人」時,對外曾表示國民黨產市值接近1千億元,但國民黨今年只向內政部申報255億元的黨產,7百多億元藏到哪裡去?朱接任黨主席以來,從來沒說清楚。

事實上,國民黨產真實規模,外界不得而知,自2000年開始調查國民黨產的前監委黃煌雄在去年卸任前就坦言,「國民黨產真實數據迄今不明」。

羅承宗說,行政院在扁政府時期曾建置「清查不當黨產向全民交代」網站,但從2008年政黨輪替後就遭撤除,網站至今仍被藏起來,如真像朱立倫講得這樣「問心無愧」,為什麼不敢重新上線?「國民黨一邊掩飾犯罪證據,一邊又說查到還給你,這是什麼心態?」如果國民黨不是靠威權時代牟利,一個政黨怎麼可能那麼有錢。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表示,爭議黨產不光只有接收日產的部分,還包括國庫通黨產、國產賤售給國民黨等,而國民黨投資的中投及欣裕台,其股利上繳到國民黨黨庫,九年來高達145.8億餘元,這些都拿來選舉。國民黨此次已拿4億元補助黨籍立委參選人,每人600萬元,「這只是黨產的零頭而已」,朱立倫真有誠意處理黨產,就應先宣示不用任何一毛黨產競選總統。

陳其邁指,國民黨一向以黨產鞏固政權,連內政部長陳威仁都曾說,「黨產本來就是要用來選舉的!」而明年選舉其實也是國民黨的「黨產保衛戰」,如國民黨在國會選舉未過半,黨產勢必遭追討,黨產屆時就真的「歸零」了,而朱立倫跳出來參選,捍衛黨產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