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顆1億卻不管用 海軍婉拒中科院水雷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研發的萬威水雷,1顆索價高達上億元,但因成效不彰,要求加碼預算研改,遭海軍婉拒。(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研發的萬威水雷,1顆索價高達上億元,但因成效不彰,要求加碼預算研改,遭海軍婉拒。(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2015/10/20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中山科學研究院的「萬威計畫」耗資5億元,研發能以遙控方式開啟、關閉或引爆並能自走的智能水雷,但成果卻不如預期,無法滿足海軍作戰需求,且一具水雷要價高達上億元,讓海軍表示無力支付,婉拒中科院加碼預算進行研改的要求。

《聯合報》報導,中科院日前透過媒體直接點名海軍司令李喜明未持續投入經費研發智能水雷技術,對此,海軍司令部也發出新聞稿回應,委婉表示海軍方需要的是「符合滿足海軍作戰需求的水雷」,雙方分歧明顯。

軍方官員表示,因為淺水區雜波多,水雷感應器的精準度就相對重要,但萬威水雷在去年結案時卻無法達到作戰需求,而且一顆水雷竟索價高達上億元,海軍實在無力支付。

據悉,因海軍未來10年尚有眾多重大建軍計畫,將占用大筆國防預算資源,但中科院的「萬威計畫」卻無法保證撥出預算研改後是否能達到研發成果,因此只能忍痛婉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