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千歲」志工團 為菁寮老街清潔把關

一群由銀髮族組成的「千歲」志工團,為了維護台南菁寮老街的觀光,每日都很認真的清掃家園,讓遊客可以安心、放心的到此一遊。(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一群由銀髮族組成的「千歲」志工團,為了維護台南菁寮老街的觀光,每日都很認真的清掃家園,讓遊客可以安心、放心的到此一遊。(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2015/10/19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今(19)日在臉書發文,向群眾分享在台南後壁區的墨林社區中,有一群號稱「千歲」的高齡志工團隊,為了對抗登革熱疫情,每日巡檢積水容器、進行居家清潔,替台南重要的觀光景點菁寮老街把關,賴清德讚賞這群由銀髮族組成的志工隊,更表示這樣的精神,一點都不輸給年輕人!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在台南後壁區有一群由銀髮族組成的志工隊,每日除了巡檢積水容器外,還會進行居家的清潔,該志工隊平均年齡在65歲以上,其中最高齡的甚至達86歲,但是卻不因身驅年邁、行動緩慢而阻礙了奉獻鄉里的精神。

賴清德表示這支志工隊有「千歲」的稱號,為了讓遊客能安心在菁寮老街觀光遊玩,他們承擔著重責大任,齊力為當地的清潔把關,賴更讚賞這群銀髮族自動自發的精神,也表示這種堅定愛鄉土的熱誠,可是一點都不輸給年輕人!

【墨林千歲防疫志工隊 熱愛鄉土不輸年輕人!】為了對抗登革熱疫情,在後壁區墨林社區中,有一群銀髮族所組成的志工隊,每日巡檢積水容器、進行居家清潔。成員的平均年齡在65歲以上,其中有人更達86歲;但他們不因身軀年邁、行動緩慢,而阻礙了奉獻鄉...

Posted by 賴清德 on 2015年10月19日

高齡的銀髮志工們,每日都會巡檢積水容器,防止蚊子孳生。(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高齡的銀髮志工們,每日都會巡檢積水容器,防止蚊子孳生。(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