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柱下朱上? 朱學恆:血祭洪秀柱如何服眾

民視《挑戰新聞》在今日晚間討論明日「柱下朱上」可能的形式,朱學恆表示國民黨血祭洪秀柱,恐難以服眾!(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民視《挑戰新聞》在今日晚間討論明日「柱下朱上」可能的形式,朱學恆表示國民黨血祭洪秀柱,恐難以服眾!(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15/10/16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將在明日(10月17日)舉行臨全會,「柱下朱上」的局勢幾乎已成定局。民視《挑戰新聞》在今日晚間討論明日「柱下朱上」可能的形式,以及是否有變數出現的可能。

政大外交系教授賴岳謙在節目上預測,明日國民黨的臨全會上,可能會先給洪10分鐘講話,再讓朱上台,將兩個階段合在一起,接著黨員鼓掌,就把為洪下台和朱上台所鼓的掌混在一起了。

網路觀察家朱學恆接著表示,國民黨換柱的做法是逼退糟糠之妻,又沒有明確理由。依照正常的程序,第一個要先提廢止案,廢止之後,由中常委召開臨時中常會,再提案徵召朱立倫,然後再開一次臨全會。若用和稀泥大家鼓掌的方式,在1小時內通過,無法服眾人。沒有經過中常委提名,難道要由朱立倫發言徵召自己?

朱學恆又說,想像臨全會上的氣氛,要從洪下台悲憤的情緒轉為全黨鼓掌一致通過,如同阿茲提克人獻祭太陽神,把洪當作血祭的祭品,祭完後大家再說太棒了。國民黨吞黨員的骨、吃同志的肉,還要自圓其說,義正嚴詞告訴大家黨的程序都正確嗎?朱學恆指出,國民黨到現在為止,似乎不知道逼退洪秀柱有什麼錯,殊不知「千算萬算步步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