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政策智囊 暗諷朱立倫是袁世凱

台大教授張亞中。(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大教授張亞中。(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0/15 0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本週六將召開臨時全代會,換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完成「柱下朱上」,可能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參選總統,引起「挺柱」團體不滿。

洪秀柱政策智囊、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投書《中國時報》,直指這場「換柱」行動,宛如民國初年的「籌安會」。他以民國初年擁護袁世凱登基的「籌安會」為例,讓袁世凱坐了83天的皇帝。

張亞中說,朱立倫在功業上不能與袁世凱相比,但其破壞制度所為,將與臨全會的所有諸公,一起載入民主史冊。他認為,朱立倫召開臨全會的舉措,讓所有政治學者瞠目結舌,一個經過黨員及46%全台灣民意支持的候選人,臨全會有資格把她拉下來,「換上一個沒有經過一般黨員認可的參選人?」

張亞中表示,百年前的「籌安會」理由冠冕堂皇,又是救黨、救國,就是讓袁世凱當皇帝;百年後的臨全會,他諷刺是「當代籌安會」,格局小了許多,只是為了立委少輸幾席。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可能參選2016總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可能參選2016總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