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派里艦購案耽擱?高廣圻:年底前拿發價書、明年接艦

美軍即將售台兩艘二手派里級巡防艦,圖為同型艦美軍FFG-55艾爾羅德號派里級巡防艦。(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美軍即將售台兩艘二手派里級巡防艦,圖為同型艦美軍FFG-55艾爾羅德號派里級巡防艦。(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2015/10/14 10:2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美國售台兩艘派里級巡防艦,因尚未通過國會備查,而無法簽約。國防部長高廣圻表示,這是美國行政部門與國會在審查時發生一些問題,現已克服,可望在年底前拿到發價書,最快明年可以接艦。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審查國防部預算。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均關切我採購派里級巡防艦的進度。

海軍出身的高廣圻表示,目前是在美國國會的程序稍有延遲;這是之前有很多放在法案一起處理,審查時出現一些問題,現在克服了,只要美國國會一通過就能繼續進行。

他強調,兩艘派里艦狀況很好,雖不是「熱艦」,還不到「冷艦」的程度,只要完成符合航行安全的檢修就可以使用,相關的人員、程序,海軍都備便了。

高廣圻表示,年底前可以拿到發價書,最快明年可以接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