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的腦袋在哪裡」星雲:換柱可能亡黨

星雲法師今以「國民黨的腦袋在哪裡」為題投書《中國時報》,對於「換柱」問題發表看法。(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星雲法師今以「國民黨的腦袋在哪裡」為題投書《中國時報》,對於「換柱」問題發表看法。(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0/14 0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星雲法師日前公開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是觀世音,並力挺洪秀柱表示:「假如妳將來勝選,要領導我們台灣大家都做中國人。」並投書平面媒體說,他此生既是國民黨人,就不會改變,不可替他轉向換位。今天星雲再度投書媒體表示,換柱的問題,事關重大,這不但會造成國民黨分裂,甚至造成亡黨的可能。

星雲法師今以「國民黨的腦袋在哪裡」為題投書《中國時報》,對於「換柱」問題發表看法,首先說到,國民黨自從兩蔣逝世以後,黨中央就失去了中心,2008年吳伯雄擔任黨主席領軍下,為馬英九贏得了第12屆總統選舉,為立法院贏得了過半數的席位,堪稱國民黨的盛世。但後來吳下馬上,黨出現了危機;現面臨2016年總統大選,不知道國民黨有誰可以出馬,來挺住過去的江山,因為一直不見有大老肯出來擔當。

星雲稱讚洪秀柱以一介女流之姿,明知時勢艱難,抱著「輸人不輸黨」的精神出來參選,當洪秀柱在全代會上獲得鼓掌通過的時候,「我們好像在心裡認為她已當選中華民國總統了」。但後來,黨中央的領導諸公都不出面支持洪秀柱,他感到驚訝不已。尤其看到中常委江碩平對換柱的提議開了第一槍,在中常會翻雲覆雨,提出召開臨時全代會以通過換柱的議案。「我們知道,亡黨的時間不遠了,因為這是搞分裂啊!」星雲說,許多黨代表,當初一致在全代會上鼓掌贊成,現在出爾反爾,對全體的黨員如何交代?

星雲強調,100多年的國民黨,以現在最為「亂七八糟」。最初也有很多勝選的契機,但是國民黨都錯過了,如今勝敗趨勢,許多人都心知肚明。「柱下朱上」等著看黨分裂。現在換柱的問題,事關重大,這不但會造成國民黨分裂,甚至造成亡黨的可能。

他也為國民黨提出上中下三項策略:上策是,全力支持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參選,洪自己決定誰做副手,勝敗不計。中策是,洪秀柱已在全代會通過,應為正選,不可更改,朱立倫可做副手。下策是,棄洪朱上,但很可能就等著看國民黨分裂的時機來到。

星雲最後說,看到賢人湧退,一部分人群魔亂舞,感到痛心以外,也不知道怎麼說了,只有仰天感慨,徒嘆奈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