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推加入TPP 蔡正元:恐引發「太陽豬運動」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表示,蔡英文支持推動TPP,萬一美國額外要求,要推美豬進台灣,到時候中南部養豬戶一定會受到衝擊,「萬一來台北抗議,引發『太陽豬運動』怎麼辦?」(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表示,蔡英文支持推動TPP,萬一美國額外要求,要推美豬進台灣,到時候中南部養豬戶一定會受到衝擊,「萬一來台北抗議,引發『太陽豬運動』怎麼辦?」(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0/13 15: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如果台灣想簽署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美國會有額外要求,像是推動美豬進台灣,到時候中南部養豬戶一定會受到衝擊,「萬一來台北抗議,引發『太陽豬運動』怎麼辦?」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指出,會努力推動台灣加入TPP,但蔡正元今天質詢時說,其實早在2014年3月時,美國就對台灣加入TPP表達正面立場,而日本也在同年6月表達歡迎,蔡正元詢問外交部長林永樂,「蔡英文是不是有點吹牛?」林回應,台灣和美、日關係都很好,兩國一直都歡迎台灣加TPP。

不過,蔡正元話鋒一轉,質疑美國簽署TPP時,會不會對台灣提出額外要求,要台灣開放美豬進口?蔡正元認為,加入TPP後農業及農業加工產值一年會減少20億美元、相關就業人口減少1.6萬人,政府卻都沒有講清楚,萬一美豬進口,雲林、嘉義、台南、高雄等地方就損失慘重,「以為簽ECFA就是賣台、簽TPP就是好,沒想到是美豬來台」,要求行政院要把簽署TPP的結果攤開來講,「不要一堆豬農來台北抗議,太陽豬來的時候怎麼辦」?

蔡正元還批評,加入TPP不是木馬屠城記,而是「美豬屠城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