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三三跳票 毛揆:台灣經濟相較不是最差

馬英九「六三三」競選承諾跳票,毛治國答詢回應,台灣經濟在四小龍裡,相對來講不是最差。(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馬英九「六三三」競選承諾跳票,毛治國答詢回應,台灣經濟在四小龍裡,相對來講不是最差。(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10/13 11: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今在立法院總質詢行政院長毛治國,提到總統馬英九在國慶大典上用了很多數據,而馬英九的「六三三」競選承諾跳票,卻洋洋得意,是活在象牙塔,毛治國答詢回應,總統說的數字確實是數字,而2008年對全球經濟是分野,台灣經濟在四小龍裡,相對來講不是最差。

邱議瑩質詢毛治國,本會期是最後的會期,詢問毛心情如何?毛治國坦言,去年九合一大選後,受到很大的衝擊,政府發現和年輕人、網路世界的接觸可能不夠深入,施政需要做些調整,而全球景氣的下滑,也要在出口策略上調整。

邱議瑩說,馬英九在國慶大典上,洋洋灑灑用了很多數據展現政績,非常洋洋得意,批評毛治國與馬英九的感受有很大落差,總統像坐在象牙塔裡,數字都是自己寫爽的。

毛治國回應,國家發展的面向很多,數字也確實是數字,不是製造出來的,邱議瑩隨後則把馬英九2008年提出的「六三三」(經濟成長率6%、失業率3%以下、國民平均所得3萬美金)承諾拿出來,批評每年經濟成長率約只有3%,今年面臨保一,平均失業率,國民平均所得,都從來沒有達到。

毛治國則回應,台灣經濟和全球經濟連在一起,2008年對全球經濟是一個分野,台灣的經濟在四小龍裡,相較不是最差,在國際間不是後段班,讓邱議瑩批評,「你們還是沒得到教訓。」

立法院13日院會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毛治國(右)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13日院會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毛治國(右)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