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雲林垃圾危機 綠委轟環保署:置之不理

立委希望環保署拿出魄力協調各聯防區,而不是一直看地方議會的臉色。
(記者湯佳玲攝)

立委希望環保署拿出魄力協調各聯防區,而不是一直看地方議會的臉色。 (記者湯佳玲攝)

2015/10/12 12:11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垃圾危機問題今天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引發高度關注。立委蔡煌瑯、陳節如希望環保署拿出魄力,站在中央環保主管機關的高度協調各聯防區,而不是一直拜託人家、看地方議會的臉色,否則「火葬場是否可以拒收其他縣市大體來火化?」

環保署長魏國彥表示,家戶垃圾的清理權責屬地方政府,事業廢棄物的清理權責屬事業單位。

立委蔡煌瑯說,南投外面已經累積四千多公噸垃圾無法處理,雲林也是垃圾無處去,但是有些地方議會竟然做成「本地焚化爐不准燒外縣市垃圾」的決定,這種本位主義是否在說南投火葬場也可拒收其他縣市的大體來火化?各縣市要這樣惡性循環報復嗎?可以這樣嗎?認為縣市的垃圾危機需要中央環保署出面調度、幫忙處理,否則露天堆置垃圾也會衍生疾病,認為環保署要有擔當,不要因為是民進黨執政的縣市,就政治化處理、置之不理。

立委陳節如也認為環保署好像都「說不動」地方政府,都說有地方議在監督而沒有站在高位協調,表示既然是環署出資興建的焚化爐,環保署就一定有權力介入,譬如是否可以提高焚化爐的運轉率,以及制定收費價格。

魏國彥說,新上任的地方首長與民意代表可能對焚化爐歷史原因掌握不夠理解與熟悉,相信未來會越來越好。表示將以中央坐莊、做見證者的方式,要求各縣市政府依照行政契約提報的量去燒,不要反悔。

立委劉建國也要求環保署一個禮拜內重新檢視各公家與民間焚化爐、包含民間事業廢棄物爐子的量與收費價格。魏國彥允諾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