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細數政績 劉文雄嗆:你是在高興什麼?

馬英九在國慶演說中細數7年來政績,劉文雄對此砲轟:「馬總統,你在高興什麼 ?你的政績去年1129全民已經打了分數,還要爭辯什麼 ?」(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馬英九在國慶演說中細數7年來政績,劉文雄對此砲轟:「馬總統,你在高興什麼 ?你的政績去年1129全民已經打了分數,還要爭辯什麼 ?」(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5/10/12 0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前天國慶演說時,以極大篇幅宣揚執政7年的政績,甚至還說:「沒九二共識,維持現狀就只是一句空話」,被解讀為諷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說。但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今天在臉書砲轟馬英九:「馬總統,你在高興什麼?你的政績去年1129全民已經打了分數,還要爭辯什麼?」

劉文雄表示:「二岸和平是你一個人的政績?美國沒在後面幫忙?在野黨沒有努力?貧富差距縮小?全國4分之1的財富,握在5%的人手中,你怎麼不去算那5%?」馬英九在演說中也提到:「去年全台新生兒也突破21萬人,是10年來的第2高。」劉文雄對此反駁:「報告總統,世界平均生育率是2.5,你執政生育率只有0.8,你在高興什麼?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那麼多人不敢生?」

此外,馬英九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世界競爭力年報」,提到7年來中華民國全球排名總平均是11.5名,劉文雄也反過來痛批:「台灣民間競爭力的確上升,但那是全民低薪爆肝換來的,而另一份排名WEF競爭力台灣是下滑的,原因之一就是政府政策效能不彰。你只提好的,壞的不提?」

最後劉文雄怒斥馬英九:「薪資倒退16年前,滿街大學生找不到工作、各地工廠找不到工人、買一間房子要一輩子不吃不喝。馬總統,你在高興什麼?」

劉文雄臉書全文。(圖擷取自劉文雄臉書粉絲專頁)

劉文雄臉書全文。(圖擷取自劉文雄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