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馬 民進黨:國家方向應由新民意決定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馬總統今天的致詞內容,跟人民的感受落差有多大,相信社會與人民會有所評價。(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馬總統今天的致詞內容,跟人民的感受落差有多大,相信社會與人民會有所評價。(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10/10 11:57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今天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國慶文告,不僅重申九二共識,還表態願意和中國「共享史料、共寫史書」,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馬總統的致詞內容,跟人民的感受落差有多大,相信社會與人民會有所評價;台灣是民主國家,明年就會產生新的國家領袖與國會,國家的方向應該由新的民意來決定。

馬英九今天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國慶演說,稱政府7年來的兩岸政策,不但沒有「親中賣台」或「矮化主權」,反而成為民意的主流;「大陸當局」最近就抗戰歷史提出「共享史料、共寫史書」的建議,他願意抱持開放的態度,在「對等互惠」、「檔案公開」、「不設禁區」、「自由研究」的原則之下進行,並且不排除外國學者專家的參與。

馬英九還公開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叫陣,稱如果沒有九二共識,維持現狀就只是一句口號、一句空話,不可能具體落實,也不可能推動兩岸和平發展;不論哪一位當選總統,就職時依據憲法第48條宣誓,誓詞第一句就是「余謹以至誠,向全國人民宣誓,余必遵守憲法」,「一位中華民國總統,接受依據中華民國憲法達成的九二共識,合憲合法,合情合法,還有什麼困難呢?」

王閔生對此回應,今天是國家的生日,不需要談太多政治,馬總統的致詞內容,跟人民的感受落差有多大,相信社會與人民會有所評價;台灣是民主國家,明年就會產生新的國家領袖與國會,國家的方向應該由新的民意來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