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進入日本內閣府 觸及區域經濟議題

蔡英文與立委蕭美琴拜會自民黨後,特地前往自民黨販賣店,拿起一頂必勝的帽子讓媒體拍攝。(記者蘇芳禾攝)

蔡英文與立委蕭美琴拜會自民黨後,特地前往自民黨販賣店,拿起一頂必勝的帽子讓媒體拍攝。(記者蘇芳禾攝)

2015/10/09 16:44

〔特派記者蘇芳禾、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日本東京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拜會日本執政黨自民黨黨部,由幹事長代行細田博之接待,雙方談及日本福島災區出產食品的管制問題。雖未觸及釣魚台問題,但蔡英文會後受訪時表示,釣魚台主權屬於台灣,沒有模糊地帶,不過台日可坐下來好好談,從漁業協議就是一個好的開始,找出雙方可獲利的安排。

蔡英文今天在前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立委蕭美琴、黨秘書長吳釗燮、副秘書長劉建忻陪同下,拜會日本自由民主黨。會中幹事長代行細田博之、組織運動本部長山口泰明、幹事長代理棚橋太文及青年局長代理牧原秀樹等人出面接待。會談首先由細田博之幹事長代行致詞歡迎。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過去幾年,她曾經好幾次來拜訪自民黨,對於自民黨在失去政權3年多以後,可以再生,並成為執政黨,而且是一個很積極的執政黨,她感到非常高興。

拜會自民黨 期待強化台日間關係

同時,蔡英文也提到,民進黨歷經了7年多的再生的過程,在此期間民進黨反省、檢討,也歷經了幾次的選舉,期待明年1月16日可以取得中央執政權,取得國會多數席次,再次跟自民黨一樣,以執政者地位強化台日間關係。

針對媒體問到未來民進黨可能成為執政黨,這次來跟日本的執政黨直接面對面溝通,未來要如何在國際上加強宣示台灣的主權?尤其新安保法通過之後,釣魚台問題將如何處理?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對釣魚台的立場非常清楚,「釣魚台是屬於台灣的」。這個是很清楚的立場,沒有模糊的地帶。

蔡英文也表示,希望在釣魚台主權的爭議之餘,台灣跟日本可以坐下來好好地談,漁業協定是一個好的開始,也就是雖然是有主權的爭議,但是雙方也可以坐下來找出相互都可以獲利的安排。

蔡英文今天上午被媒體拍到與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從日本內閣府(相當於行政院)出來,被問到談了什麼,見了哪些官員?蔡英文說,會談的內容都是針對區域的和平穩定的情況、區域經濟的整合,以及台日之間如何加強經濟的合作,和企業之間如何形成更進一步的發展貿易或者商機。據了解,邱義仁在國安會時,與日本內閣調查室建立了極為密切的管道,今天前往內閣調查室連繫舊關係的成份濃厚。

蔡英文與立委蕭美琴拜會自民黨後,特地前往自民黨販賣店,拿起一頂寫著「必勝」的帽子讓媒體拍攝。

蔡英文拿的帽子售價 1550日元。(記者蘇芳禾攝)

蔡英文拿的帽子售價 1550日元。(記者蘇芳禾攝)

自民黨歷任黨魁卡通畫像的馬克杯商品。(記者蘇芳禾攝)

自民黨歷任黨魁卡通畫像的馬克杯商品。(記者蘇芳禾攝)

自民黨販賣店售有安倍晉三造型的甜點。(記者蘇芳禾攝)

自民黨販賣店售有安倍晉三造型的甜點。(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