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媒頭版報導 安倍首相會見蔡英文

日本「產經新聞」今天頭版頭條新聞報導安倍首相見面,就將來雙方的合作關係做非官方的討論。(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日本「產經新聞」今天頭版頭條新聞報導安倍首相見面,就將來雙方的合作關係做非官方的討論。(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2015/10/09 12:03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特派記者蘇芳禾/東京九日報導〕日本「產經新聞」九日頭版頭條報導「安倍首相與蔡英文非官方的見面」,雙方對政權可能移轉做假定,「進行日台間將來在哪些領域合作的可能性」,但日本政府與民進黨對此仍表否認。

該報導指出,在台灣的各項民調上,蔡英文始終處於優勢,「被認為是下屆台灣總統的最有力候選人」。

報導又說,中國曾強烈反對蔡英文訪日,此次安倍首相和蔡英文的見面若是屬實,中國將再度反彈,該報根據「日台相關管道」的談話指出,「蔡英文若當選總統將到日本,安倍首相與蔡英文兩人的見面只能在蔡上任之前」。

安倍首相今年七月也曾與訪日中的台灣前總統李登輝「密會」,日本官方與李登輝雙方也都提出否認。

另外,陪同蔡英文訪日的前國會安會秘書長邱義仁今天上午也秘密前往日本內閣府,據透露,邱義仁在國安會任秘書長時,與日本內閣調查室建立了極為密切的管道,今天前往內閣調查室連繫舊關係的成份濃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