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昆輝提6大主張 以修法解決教育問題

黃昆輝認為,想解決教育問題就要以修法的方式進行。(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黃昆輝認為,想解決教育問題就要以修法的方式進行。(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0/08 1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天出席雲林「教育文化退休人員協會」餐會,針對黑箱課綱爭議與學生受教權、辦學困難等相關議題發表看法,並提出六大教育主張,期望藉由改革來改變台灣教育現況,

黃昆輝指出,目前的教育「已經來到變形的地步」,不論是中高等、小學教育以及學齡前幼童的入學問題,都有待了解教育的人士來努力改善,應以「國民義務教育向下延伸2年」、「強化技職教育」、「扭轉反專業、黑箱的課綱制定程序」、「給弱勢家庭孩子有翻轉的機會」、「均衡私立高中職教育資源」、「因應人口結構改變 提升教育品質」等六大主張來應對。

黃昆輝表示,由於過去曾擔任台灣的教育廳長,因此一向重視學生受教權益,「也重視教師們所遇到的教學環境現實問題」,現在,黑箱課綱的問題也有待解決,黃認為,想要對症下藥,就必須以修法的方式來進行,「確實讓台灣教育改革從傾聽民意」。

黃昆輝臉書全文及影片

2015/8/12 - 黃昆輝主席 教育界請益旅「當前台灣 教育問題」演說 - 雲林縣斗六教育文化退休人員協會餐會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今天與台聯立委賴振昌受邀ㄧ同來到雲林縣斗六,出席教育文化退休人員協會所主辦的餐會。黃昆輝主席上台致詞時...

Posted by 黃昆輝 on 2015年10月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