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民主黨 小英:如順利執政雙方仍要合作

正在日本訪問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右)與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左)八日在拜會日本民主黨時見到黨代表代行蓮舫(中)很高興擁抱歡談(蔡英文訪日媒體團提供)

正在日本訪問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右)與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左)八日在拜會日本民主黨時見到黨代表代行蓮舫(中)很高興擁抱歡談(蔡英文訪日媒體團提供)

2015/10/08 12:51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特派記者蘇芳禾東京八日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上午拜會日本民主黨時表示,民進黨和民主黨都曾經在野和執政過,有很多內政方面的相同主張,也有許多共同的經驗與交流,民進黨經歷過8年一直保持著團結,目前再度面臨挑戰總統選舉,希望明年可以順利執政。

民主黨由黨幹事長枝野幸男和代表代行蓮舫接待蔡英文等人,枝野幸男對民進黨長年來在推動民主與人權有極大的貢獻而表示尊敬,他表示,民進黨在這方面的貢獻值得民主黨學習,枝野同時也重新對台灣人民在日本311大地震時所提伋的援助表示感謝,他強調日本不會忘記台灣人的恩義,日台之間,不只在政治的層面上有很多交流,在民間層面上的交流更是非常頻繁、密切,這樣的密切關係必須繼續進一步提升。

蔡英文指出,台灣人民跟日本人民之間是存在著相當深厚的的友誼,今天有機會再次來到民主黨,再次見到老朋友還有新朋友,老朋友就是民主黨的代表行蓮舫,她算是台灣的女兒、台南的女兒,能夠看到台灣人的後代在日本成功感到非常高興。

至於枝野幸男幹事長,是一個大家非常熟悉的朋友,在311地震時,每一次打開電視就是看到當時他(當時的內閣官房長官)穿著工作服不斷的發佈震災訊息,精神令人敬佩。

蔡英文又說,民進黨和民主黨,有很多相同主張,曾經一起在野過、也一起執政過,有許多共同的經驗與交流,目前民進黨有機會再度挑戰總統選舉,希望能順利執政,將來在在政策上能夠有更多合作交流的機會,尤其是我們都非常關切的能源議題,還有弱勢產業例如農業的議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今天上午與日本民主黨幹部會面。(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今天上午與日本民主黨幹部會面。(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